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十六章

 

 

 

 

 

          从小到大许一霖不是和师兄师姐们住在一起,就是一个人住一个小院子,简简单单,朴实无华,现在坐在荣公馆客厅的沙发上,总是看什么都很新奇。

 

          “一霖,我来和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妹妹,荣意,”看了看许一霖,又看了看荣意,荣石介绍道,“你好,一霖,我是荣意,以后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有什么事尽管来问我啊。”看着坐在荣石身边安安静静的许一霖,荣意顿时升起一股好感,微微一笑,自我介绍着。

 

          “你好,荣意,以后请多多指教了。”看着活泼开朗的荣意,许一霖也很开心,来之前还以为荣石的妹妹会和他一样很强势呢,没想到这么平易近人。

 

          “还有那个臭小子,你应该见过了,我家最小的少爷,荣树。”指了指刚搬完行李从楼上下来的荣树,荣石继续说着,一听差别待遇这么明显的话,荣树自然是不乐意,赶紧坐到荣意身边翻了个白眼:“哼,姐,你看啊我这么累死累活地帮哥帮东西,哥还这么说我!”然后又看了看许一霖,“嫂子好!你看我这哪是亲生的啊,有这样使唤自己弟弟的嘛?”

 

          “嗯......我知道的,不过......我还以为荣树他要大一点呢.....”听了荣树对自己的称呼,许一霖自然是红了脸,轻轻点了点头,看了看荣石。

 

          “荣树,别嬉皮笑脸的,你和荣意一样叫一霖就好了。一霖,以后如果我不在家,你想出去玩玩的话,就让荣树带你去,这承德好玩的地方他可是一清二楚。”瞪了一眼荣树,荣石立马温柔地转头对许一霖说着,最后又夸了荣树两句。

 

          “嗯......”看了看还有点小孩子脾气的荣树,许一霖反倒放心下来了,轻轻地点了点头。

 

         “啊对对对,嫂.....一霖啊,正好这两天天气好,有时间我带你出去玩玩。”看着荣石使了个眼色,荣树只好赶紧答应道。

 

          “还有这位,是我们的管家,索杰,我不在的时候,你有什么需要可以问他。”介绍完弟弟妹妹,荣石又看了看一直站在一边的索杰介绍道。

 

          “许公子好,以后有什么需要的就尽管问我好了。”听了荣石的话,索杰微微转身朝许一霖问了声好。

 

          “索......索爷好,以后要麻烦你了。”看了看索杰,许一霖稍微有些为难,不知道该叫索杰什么,又不敢像荣石这样直呼其大名,只好跟着荣家其他人的叫法叫了。

 

          “哎呦,不敢当不敢当,许公子以后叫我的大名就行了。”没想到许一霖竟是这么小心翼翼的,索杰连忙笑了笑。

 

          看着索杰这样子,许一霖突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有些不适应,就转头求助般地看了看荣石,见荣石点头了,才放心下来。

 

          “一霖,你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会儿?”介绍完一圈以后,荣石看了看许一霖关心道。

 

          “不,不累的......昨天休息得挺好的......”许一霖点了点头,又瞄见另一边荣树对荣意做了个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脸上不免热了热。

 

          “那......那我带你看看这里的房间,你熟悉熟悉,怎么样?以后也方便一点。”看许一霖坐在这面对荣树荣意还是有些放不开,荣石想了个好办法。

 

          “嗯,好,好的。”许一霖点了点头,刚刚自己进来的时候就在想这个问题,荣石家这么大,以后自己生活在这里会不会迷路啊?现在听荣石这么一说,赶紧点了点头。

 

 

 

 

 

          上到二楼,荣石先带许一霖来到了自己的卧室,“这是我的卧室,以后一霖你就睡在这个房间了,刚刚已经让人把你的衣服放好了,还有你的那些花花草草我也让人拿来了两盆,放在了窗台上,你看看,喜不喜欢。”荣石领着许一霖一一介绍着,又问着许一霖的意见。

 

          “嗯,就这样挺好的,我很喜欢。”打开衣柜看到自己的衣服放得整整齐齐的,又看到窗台上才刚刚浇过水的两三个花盆,许一霖满心欢喜,笑着点了点头。

 

          “喜欢就好,现在你衣服还少,这两天我让人给你再做几身衣服,等你衣服多了,就单独给你再买一个衣柜放衣服,好不好。”看着许一霖只有四五件衣服,荣石有些心疼地揽过许一霖说道。

 

          “嗯......你做主就好。”没有多说什么,看着荣石对自己体贴入微,许一霖只是安心地靠着荣石的肩膀点了点头。

 

          “这边是我的书房,一般我在这是处理一下工作还有看看书,你的那些书我先放到一边了,这两天我又给你订做了一个书桌和书柜,以后想看书了就过来在这看,或者是在卧室看也行,反正只要你觉得舒服就好。”看着许一霖乖巧的样子,荣石也没再说什么,轻轻一笑,又拉着许一霖来到和卧室相连的书房说着。

 

          “嗯,不过......我要是在这里看书的话,会不会打扰你工作啊?”听了荣石的话,许一霖点了点头,有些好奇地看着荣石放满书的书柜,又有些不放心地问着。

 

          “不会的,我每天工作的时间也不长,而且都是些很轻松的活,再说了,一霖这么乖,怎么会打扰到我呢?倒是我还怕你在我这看书不自在呢。”揉了揉许一霖茸茸的小脑袋,荣石微微一笑。

 

          “不,不会不自在的,只要和你在一起,无论干什么事,我自然都是欢喜的。”听到荣石说这话,许一霖赶紧摇了摇头,紧紧抓着荣石的手认真地说着。

 

          “......只要一霖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就好。”没想到自己随口开个玩笑许一霖竟当真了,还无意间间接对自己表了白,荣石心中一暖,亲了亲眼前圆圆的额头温柔道。

 

          又领着许一霖看过了荣树荣意的房间,荣石接着又把许一霖领到了走廊尽头出去后一个视野开阔的,相当大的阳台上,指了指院子里的花园:“等到天气好的时候,或者春天和夏天的时候,一霖可以在这坐在躺椅上晒晒太阳,吃点点心,喝点茶什么的,或者是看看底下的花园,以后你有什么喜欢的花也可以种上一些,花园旁边还有个小亭子,以后你可以招待你的一些朋友。”

 

          “嗯,那我可以在这里摆上点花吗?”听着荣石的介绍,许一霖看了看院子里的花园,又转头看了看稍显单调的阳台。

 

          “当然可以啦,我母亲临走之前还让我打理打理这阳台呢,说是空空荡荡的,太简单了,一霖要是装饰点花草,等母亲过两个月回来了,肯定很喜欢。”许一霖的想法正合荣石的意,荣石便赶紧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不过一霖还是多晒晒太阳的好,你身子这么弱,再加上我也听我母亲说过——”搂着许一霖不堪一握的单薄腰身,荣石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不禁停下来故意笑眯眯地看着许一霖。

 

          “说过......什么?”虽然看见荣石坏坏的笑容心里有些害怕,但是许一霖还是经不住好奇问道。

 

          “我母亲说啊......多晒太阳对怀孕的人身体好,特别是......坤泽,所以等一霖肚子里有了宝宝,可以来这躺一会儿。”看许一霖一脸单纯的样子,荣石忍住笑意,靠近小巧的耳朵边轻轻说着。

 

          “......”

 

          “嗯......说到这,一霖你觉得生几个孩子好呢?一个还是两个?男生还是女生?”看着许一霖已经红透了的耳尖,荣石故意继续说着。

 

          “......荣石!”连标记都还没有呢,荣石就突然说到了自己想都没想过的关于孩子的问题,还这么不饶人,许一霖终于是听不下去,弱弱地叫了一声荣石的名字。

 

          “怎么了?”荣石一本正经地明知故问道,好像刚刚说出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你......你......你讨厌......”看着荣石不同于常人的厚脸皮,许一霖你了半天最后也只得哼唧了两声以示抗议。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哼,还是我的小一霖最可爱了。

 

 

 

 

 

          不过,当未来的某一天面对自己的几个小兔崽子时,荣石想起自己这时说过的话,不禁感叹自己当年还是太年轻太天真啊,孩子什么的——哪里有亲亲老婆可爱听话啊!





——————————————————————————————————



PS :荣石OS ——觉得小孩子可爱的我还是图样图森破_(:зゝ∠)_

         杜剑锋&明楼OS ——英雄所见略同_(:зゝ∠)_







评论(6)
热度(91)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