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十一章

 

 

 

 

 

          荣石这每周固定去梨园听戏,还一直往里面送东西,很快就引起了全承德的大户人家的注意,特别是商会的成员们,还有一直想和荣石交好的人,或者是一直和荣家作对的人。这事要是放到别人身上,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毕竟现在哪家的少爷在外面的宅子里养个人也是情有可原,男人嘛,加上家里条件好,这方面的需求自然多一些。但是,这事偏偏就发生在了荣石身上,那情况可就截然不同了。

 

          要知道,荣家从前面好几代开始,就已经是承德内权势最大的家族了,到荣石父亲这一代,更是进一步扩展了势力。作为家里的老大,荣石自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一等一的好,吃穿住行的条件都是百里挑一的,再加上荣石父亲想让荣石继承家业,很早就把荣石送到了国外留学,一个人生活锻炼,等到成年以后才回国,没多久就继承了荣家全部的家业,从此开始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哪儿还有闲情逸致来梨园听戏啊?

 

          所以现在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荣石居然好上了听戏,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了,刚开始人们还以为是碰巧,毕竟和日本人打交道,又得忙生意,放松放松也是可以的嘛,可是一两个月都过去了,荣石还是坚持不懈,就引起人们的兴趣了,有些想借此事巴结荣石的人就留了个心眼打听了一下,便很容易知道了许一霖这一号人,就开始偷偷给给许一霖送东西,当然,有了这第一个人,自然会有第二第三个,渐渐地,不出一周多,许一霖的小院子里就堆满了各方人士送来的东西。

 

 

 

 

 

          荣石送东西给自己许一霖明白是怎么回事,可是一看到院子里堆满了不认识的人突然送来的一大堆东西,不禁有些纳闷,但又不好意思扔掉,只好一件件地清点起来,没想到一刚开始,班主又拿了好些东西进来:“一霖啊,又有人来给你送东西了。”

 

          “唉......这都已经这么多了......班主啊,你说他们为什么要给我送东西啊?我又不是咱们这唱得最好的......”接过包裹,许一霖叹了口气,问了问班主。

 

          “这......我也奇怪来着,咱们到承德这也有几年了,前两年也没这种情况啊,哎,你说啊一霖,是不是因为......”班主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然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示意了一下许一霖。

 

          “不,不会吧?我这两年一直都很好啊......也没有什么异常......怎么会......”知道班主说的是什么,许一霖顿时愣住了,心里细细回忆着有哪里做得不对的地方。

 

          这前脚别人刚把东西送过来,荣石后脚就到了,还很明确就是为了这一堆莫名其妙的“礼物”来的。班主不在,一看是荣石来了,一边的弟子赶紧让了路,看着荣石直直地朝着许一霖的院子走去,躲着的姑娘们顿时开始小声讨论了起来:“哎你看啊,荣少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啊!”

          “嗯,看来是为了这天天给一霖送东西的事吧?”

          “那可不是!要是有人背着我,给我喜欢的人送东西的话,我也会不高兴的!”

          “唉......看来这回有人要倒霉了啊......”

 

 

 

 

 

          一进院子门,荣石就看见了愁眉苦脸的许一霖,心里顿时一阵心疼,同时又感慨着最近自不量力的人怎么一下子多了起来,一边赶紧走了过去:“一霖,忙什么呢?”

 

          “你来了!荣大哥,我......我这是正清点这一堆东西呢,也不知道怎么了,怎么他们都开始给我送东西了......”一看是荣石来了,许一霖连忙迎了上去,微微笑了笑,指了指堆在地上的东西。

 

          一看是荣石过来了,班主便很有眼色地出去了。而看着一地的东西,荣石皱了皱眉,就说嘛,最近荣公馆客人怎么少了许多,平时那些烦人精怎么都不来了,原来是另辟蹊径辟到这来了啊!还真是的,好不容易日本人这两天不闹腾了,自己周围的人就开始闹腾了啊!

 

          “荣大哥?这些东西......你能不能帮我想想怎么办啊?”看荣石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不高兴,许一霖还以为荣石是在生气自己收了别人的东西,赶紧软了语气问道。

 

          “一霖,你这些东西有没有什么清单之类的,能让我看看吗?”听了许一霖的话,荣石一低头,就看见了有些紧张的小脸,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吓到自己的小东西了,连忙收起了冷笑,柔声问着。

 

          “清单?有的,在这里。”一听荣石向自己要清单,许一霖连忙递给了荣石。

 

          “嗯......我看看,有王老板的,张家大少爷的,李掌柜的,宋家小少爷的......”看着手上长长的一段名单,荣石一个一个边念边记着,心想着敢动爷的人?哼!看我怎么收拾你!

 

          都记下了所有人的名字,又看了看这些杂虾杂鱼送来的东西,荣石顿时有些理解这些人为什么会给许一霖送东西了——没脑子!看看送的这都是些什么啊?

 

          “脂粉?还是国外买来的?一霖,你们上妆用的好像不是这种脂粉吧?”可笑,不打听好就随便乱送东西。

 

          “不是的,我们见都没见过这种脂粉,怎么会用啊。”嘤,还是荣大哥了解我嘛。

 

          “嗯,我就说嘛......还有——梅菜烧饼?真是的......亏他们能想得出来,我记得一霖你是南方人,不怎么吃咸口的点心吧?”一群笨蛋,一霖这么可爱当然只喜欢吃甜甜的点心啊。

 

          “嗯......从小我就只爱吃甜口的点心。”还有荣大哥拿来的也很爱吃。

 

          “我就说嘛......嗯?这是谁啊?居然直接送金子来了?!”真是没脑子,我的小一霖是那种在乎钱的人吗?

 

          “应该是钱庄的老板吧......他送过来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还以为他拿错了呢。”虽然金灿灿的很好看。

 

          “我看他这是没带脑子!......嗯,再就没什么了,一霖,你再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你需要的?”虽然非常看不顺眼这些东西,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荣石还是征求了一下许一霖的意见。

 

          “没有什么,所以才有些奇怪他们为什么要送我没什么用的东西啊......荣大哥准备怎么办?”许一霖摇了摇头,脸上写满了听话。

 

          “这样吧,我吩咐索杰把点心去分给承德的百姓们,脂粉那些呢,就让商会的那些人看着办吧,一霖觉得怎么样?”想了想,要在许一霖心里多增加几分好感,荣石非常大度地说着,又问了问许一霖的想法。

 

          “很好啊,就按荣大哥的方法来吧。”听荣石要把东西分给百姓们,许一霖立马开心地点了点头,虽然荣石无论怎么处理他都是会同意的,但是现在不是更好嘛。

 

          “那就这么说好了。哦,对了,一霖......这,这是我让别人买来的桂花糕,我,我尝过了......挺甜的,你尝尝?”嗯,看我的小一霖多乖。

 

          “嗯......谢谢荣大哥......”啊呜......真的好甜哦,果然,还是荣大哥对我最好了呜。

 

 

 

 

 

          当然,荣石最后还是吩咐索杰教训了一顿那些不带脑子的人们,顺便瞎掰了一个理由榨干了钱庄的钱。经历了这次不大不小的事情后,想求荣石帮忙的更难了,本就和荣石结仇的仇更多了,想和荣石交好的也没什么希望了,商会的各位成员被压榨得更辛苦了。

          还有梨园里的许一霖?当然是——被荣大少爷喂得白白胖胖的了~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



PS:荣石OS —— 一群愚蠢的人类!竟然敢动我的亲亲小一霖,简直是不想活了!






 

 

评论(5)
热度(74)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