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十章

 

 

 

 

 

          自从和许一霖熟络起来后,荣石就每周三雷打不动地去听许一霖唱戏,其他时间就时不时地往梨园送好东西,甚至连每次许一霖的玫瑰饼都是亲自送去。时间久了,原本还显得空落落的小院子就逐渐满当了起来。

 

          荣石这样隔三差五地送一些新鲜玩意儿过来,许一霖心里当然是说不出的欢喜,有的是新样式的点心,还有的是有趣的话本,亦或是可以在手里把玩的小东西,甚至还有做工精巧的头面。而且每次不是荣石亲自过来,就是派索杰过来,其他的弟子一看,简直是羡慕得不得了,而许一霖则没有很大的反应,班主一看,也是有些无奈,便解释说索杰可是荣石的左膀右臂的,平时连通知商会的成员,都不用索杰去的,如今却派他来送东西,可见荣石心里有多看重许一霖啊。

 

 

 

 

 

          等过了两天,只见着荣家的车又来了,班主赶紧出来迎接了,没想到从车上下来的既不是荣石,也不是索杰,而是荣家的二少爷荣树。虽然和往常不一样,但是一看荣树手里也提着些东西,就知道是来送给许一霖的,便赶紧把荣树请了进来。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进到梨园里面,荣树也是挺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但是有了荣石的吩咐,荣树也不敢偷懒,只好赶紧找到了许一霖。到了小院子门口,想起荣石千叮咛万嘱咐要先敲门,要不然吓到人家怎么办?所以难得地敲了敲门。

 

          一听见敲门声,正在屋子里看着荣石送来的话本的许一霖连忙起身出来开了门,还很高兴地叫了一声:“荣大哥!你来啦!”没想到一开门是不认识的荣树,又在原地愣住了,眨了眨眼问道:“啊......抱歉......请问你是?”

 

          “啊!你好,我是荣树,荣石是我大哥,他和索杰去避暑山庄见日本人去了,所以让我过来送一下东西。”也许是第一次见许一霖不上妆的样子,荣树也是愣了愣,才笑着解释道,同时心里还在感叹怎么这么好的宝贝没让自己先遇上呢。

 

          “啊,原来你是荣大哥的弟弟啊,抱歉......先进来吧,外面还是有些凉的。”一听是荣石的弟弟,许一霖微微一笑,把荣石领进了自己屋子里。

 

          进到温暖的小屋里,荣树顿时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一股梨花香气,本来挺收敛的信息素立刻条件反射般地叫嚣了起来,但是俗话说地好嘛——“朋友妻,不可欺。”,更何况这是自己未来的嫂子,荣树赶紧趁许一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硬生生地收回了信息素。

 

          “那个......请问,荣大哥他去见日本人没什么事吧?”单纯得可以的许一霖果然没有察觉到荣树的信息素,等到荣树坐下后,犹豫了一下有些担忧地问着。

 

          “没事!哪能有什么事啊~我们荣家可是没那么好欺负的!”听许一霖问起荣石的情况,荣树一脸骄傲地回答着,又忽然看见桌上的话本,还有放在其他柜子上的小玩意儿,不禁幽幽地叹了口气:“唉......哥这也真是的......都没对我这么好过......”

 

          “那就好......那就好。”似乎是只听见了荣树的前一句话,许一霖松了口气,放心地点了点头。

 

          “哦,对了,这次哥让我给你带来了点心,还有一件衣服,你看看。”感慨完荣树也不敢再磨叽,赶紧拿出了怀里抱着的东西。

 

          “衣服......?”没想到这次除了点心,还有衣服,前几次荣石可从来没有送给自己衣服,许一霖有些期待地看着荣树手里的包裹。

 

          “对啊,我哥说了,最近承德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暖和不起来,又看你每次都是穿棉布衣,还从班主那知道你身子弱,就害怕你别着凉了。所以前两天拿出了以前从外国留学带回来的银狐毛,给你做了件披风,这不,赶紧让我给送来了。”荣树点了点头,一边解释着一边把披风递给了许一霖。

 

          听了荣树的解释,知道了是荣石从国外带回来的皮草,许一霖虽然没见过银狐长什么样,但也感觉是见很珍贵的东西,便小心翼翼地接了过来,细细地打量着:只见领子处是一条完整的银狐,而且还是非常稀有的纯白色,就像是冬日的初雪一般,白净地挑不出一根杂色的毛;摸起来也很舒服,又细又柔,比上好的丝绸还要顺滑;其他地方也是用银狐毛做的,到披风下摆的地方,又用金丝线满满地绣了一周花样,看上去应该是梨花,又用一圈绒毛封了边。披风的里面是用柔软的宋锦做成的,许一霖一把手放进去,就感觉到暖乎乎的。

 

          “怎么样?喜欢吗?这宋锦是前些年别人送给我母亲做衣服的,结果母亲没来得及做就和我父亲出国修养去了,我哥一想 ,就拿来给你做披风了。”看着许一霖有些新奇和惊讶的表情,荣树又继续说着。

 

          “嗯......很好,只不过......荣大哥费了很多心思吧?是不是麻烦?而且......”以前就听说过宋锦是种很珍贵的丝绸,许一霖不禁问道,有些不好意思。

 

          “麻烦什么呀!我哥为了你啊,我看都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一件披风嘛。你也别太担心,我哥说了,这料子给你做衣服最好了,母亲肯定也会同意的,你就收下吧。”知道许一霖是顾及着这是别人送给母亲的东西而不敢收,荣树立马做了保证,生怕许一霖再把披风还给自己,拿自己这样回去还不得被荣石削掉一层皮啊?

 

          “那......那我就收下了......麻烦二少爷替我......谢谢荣大哥了。”到现在许一霖才感觉到荣石有多看重自己,甚至把家里这么贵重的东西拿出来送给自己,又加上荣树一夸张说出来的话,不禁微微红了脸,轻轻地点了点头。

 

          “嗯,......那,那你好好休息吧,不打扰你了,我该回去交差了。”见许一霖小心地把披风放进了衣柜里,荣树才松了一口气,站起来朝许一霖摇了摇手,转身便走了。

 

          “嗯,二少爷一路上小心。”看着荣树走了,许一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才回到屋子里,看着床边上,柜子里放满了荣石送过来的东西,桌子上是还没吃完的点心和正看得津津有味的话本,心里又是一暖,从小到大,除了班主和各位师兄师姐,自己怎么会想到有一个像荣石这样的人,能如此费尽心思地对自己这么好?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对什么感兴趣,需要什么,简直是对自己了如指掌,而自己却不怎么了解荣石,甚至刚刚都不知道来者是荣石的弟弟,一想到这,不禁叹了口气,自己还真是没用啊......下次,一定要找个机会,为荣石做点什么。

 

 

 

 

 

          另一边,荣树刚回到家,就看见荣石已经在沙发上坐着等着自己了,但似乎有些不耐烦,坐在荣石身旁的荣意一看见自家弟弟回来了,赶紧把荣树拉到了自己身边:“你可算是回来了!要不然哥刚刚都要去找你了!”

 

          “急什么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提前告诉你啊,我这次可是难得正经了一次,什么事都没干啊!”一转头就看见荣石冷冷地盯着自己,荣树赶紧竖起了三根指头发着誓。

 

          “哼,谅你也不敢做什么事!东西......送到了?”心里明白自家小弟胆子再大也不敢动自己这个大哥看上的人,荣石点了点头问道。

 

          “当然了!而且我看嫂子还挺喜欢的!”荣树使劲点了点头,看荣石表情渐渐好起来,才稍稍放下心。

 

           “嗯......看来我的眼光还是挺好的~不错不错。”听了荣树的话,荣石一直悬着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不禁满意地笑了起来。

 

          “......”真是没见过这么自恋的人,明明是我帮你说的好话好伐?你连个谢谢都不说嚎?荣树默默感叹着,简直是一个大写的敢怒不敢言。





————————————————————————————————



PS:荣树OS——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ヽ(*。>Д<)o゜

        小明OS——少年,我看你骨骼惊奇,要不要加入反虐狗协会啊?(๑•̀ㅂ•́)و✧






 


评论(5)
热度(68)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