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七夕番外   







      七夕佳节将近,荣石却不在家。

      因为在生意上和明家有些往来,刚好最近还算是风平浪静的,荣石便准备去上海和明董事长详细谈一谈,立秋的时候就走了,说是十天左右就能回来了,可是现在都快两周了,荣石也没个影子。

     
      起初,一听说荣石要去上海,许一霖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当即就买了好些承德当地的特产,嘱咐荣石要带给许久未见的阿诚哥还有大哥夫尝尝 。但是,等荣石一走,才一天,许一霖心中的思念就开始一分一秒地增加着,荣石每天雷打不动的三个电话打过来,许一霖怕影响到荣石工作,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家里还有荣树荣意,两个可爱的儿子女儿,再加上肚子里的小宝宝,日子倒也不是那么难熬。

      又过了一周左右,方孟韦在北平突然来了个电话,想要把两个小侄子侄女接到北平玩一阵子,再加上杜剑锋和方孟韦也想要个孩子了,便说这次就把照顾小侄子小侄女当做经验,许一霖一想,也是,从两个孩子出生起,就没出过河北,每次都是方孟韦两口子和阿诚两口子过来,上个月孩子们还念叨着想小韦哥哥和阿诚哥哥了呢,反正承德离北平也不远,于是趁荣石打电话回来说了这事,荣石也同意了,荣树和荣意便自告奋勇把孩子送到了方孟韦手上。








      这下子,两个孩子和孩子他爹都不在家,可是把许一霖无聊坏了,每天都是窝在床上看看书,其他的事想干也干不了,毕竟怀孕头三个月可是危险期,家里甚至连端个盘子,递个碗都不让许一霖做。而怀孕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心情不好,看着许一霖整天没精打采的样子,荣树荣意就变着法子找着乐子逗许一霖笑,但这到底不是个好办法,毕竟只有自己的乾元陪在身边,才是对在孕期的坤泽最好的安慰。

      待在家里无趣,许一霖又想去梨园里唱唱戏,虽然嫁到荣家后荣石并不阻止许一霖唱戏,但是现在不同,一是荣石不在家不放心;二是许一霖有着身子,稍有不慎就容易出意外,所以临走之前荣石千叮咛万嘱咐不让许一霖去唱戏。可是许一霖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打算等荣石再打电话回来的时候说说这事。








      第二天中午,荣石的电话如期而至——

      “一霖,午饭吃了吗?宝宝有没有闹你?”

      “嗯,刚刚才吃完,宝宝没闹我,很乖的。你呢?吃午饭了吗?”

      “我也是刚吃,还是和你阿诚哥和明长官一起吃的。”

      “哦......那,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明天就,就七夕节了,我......我想你了,荣石......我好想你,呜......”

      “哎呀,一,一霖,你别哭啊!我,我,我马上,马上就回来了啊,好不好?你千万别哭,对宝宝不好。”一听电话那一头传来许一霖细细的呜咽声,荣石立马就慌了,连忙劝着,恨不得自己的信息素能透过电话到许一霖身边去安慰安慰他。

      “呜......你就知道宝宝,你,你都不管我......”

      “别别别,一霖,一霖,谁说我,我不管你了,你别哭了,马上,马上啊,我就回来了!”

      “什,什么叫马上啊......你明明说好就十天的......呜......骗子,大骗子......”

      “好,我是骗子,我是大骗子!一,一霖,你听,我自己扇自己好不好,给你解解气,你别哭了好不好?”

      “哎别别!你别打自己......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就是——荣石你能不能答应我个事?”隐约听到电话那边的声音,许一霖这才试探性地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好,一霖你尽管说!能答应的我一定答应你!”

      “那......那你能不能让我去——”

      “不行!你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去唱戏!”话还没说完,荣石就知道许一霖想去唱戏了,立刻就回绝了。

      “呜......你,你把我关在家里......不,不让我出门......还,还凶我......呜......”听着荣石严厉的口气,许一霖又委屈地哭了起来,眼泪啪嗒啪嗒一个劲儿地往下掉。

      “......一霖,不,不是我故意不让你出去,现在虽然承德没日本人了,可是这国军也不是什么善茬,你现在,还,还有着宝宝,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啊?我,我保证,明天午饭之前就回来!好不好?听话,千万别出门好不好?”许一霖的眼泪简直是对付荣石的杀手锏,一听见许一霖的哭声,荣石的话立马就软了下来。

      “真的?明天午饭之前你就能回来?”

      “真的!一霖,你相信我!”

 
      “那,那我就不出门了,我等着你回来。”听到荣石对自己的保证,许一霖稍稍安了心,顺势答应着。








       可是,七夕一大早许一霖就在家门口等着,左等右等,等到了下午,荣石依旧是没回来,又想起荣石昨天对自己信誓旦旦地承诺,许一霖顿时眼睛一红,鼻尖一酸,一激动,就往梨园跑去,任谁也拦不住。

      等跑到了梨园,看到气喘吁吁的许一霖,班主也很惊讶,这许一霖被荣石宝贝得不得了,怎么这有着身子呢,就敢放他出来?

     “一霖啊,你看你,有着身子呢,怎么就出来了?荣少呢?”

     “别管他,班,班主,我想唱戏!”一听荣石的名字,许一霖就一肚子委屈。

     “这怎么能行啊……”看许一霖这个样子,班主有些为难。

     “求求你了班主!你就让我上台吧!荣石他不管我,您也不管我了吗?”看班主还有些犹豫,许一霖又开始眼泪汪汪的了。

      “......好吧,你先进来吧,我去安排安排。”见许一霖这么执着,班主也只好松口了,先让许一霖进了园子。








      也许是不凑巧,这许一霖前脚刚刚梳妆好登了台,这后脚荣石就火急火燎地到了家,一看家里没有许一霖的影子,荣石心里的火顿时就冒起来了:“荣树!一霖呢?!”

      “嫂,嫂子,刚刚,才,才去梨园……”看着信息素铺天盖地而来的荣石,荣树不禁缩了缩脖子。

      “去梨园了?!为什么不拦着他?!”听许一霖还是去唱戏了,荣石心里真是又气又后悔。

      “我,我们哪,哪敢啊,嫂子还有着身子……”荣树咬了咬牙,硬着头皮说着。

      “你——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瞪了荣树一眼,荣石又马不停蹄地赶去了梨园。








      刚踏进梨园的门,荣石远远地就看见了舞台上的许一霖,今天是七夕节,许一霖很应景唱地是《牛郎织女》,而且刚刚好唱到夫妻俩分别的时候。舞台上的许一霖也看见了站在门口的荣石,眼泪唰的一下子就下来了,哭腔也更加娇怯哀婉了起来,双手轻轻拢着兰色的水袖,半遮半掩着微微被泪水晕开妆容的脸颊,转过了身。

      虽然隔得远,但是许一霖的哭腔荣石却是听得一清二楚,心里的自责后悔和心疼又多了几分,但是也只能先看着,怕再出了什么事。





——————————————————

PS:今天先写这么多,肉肉明天继续肝…… :-P







      

评论(5)
热度(54)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