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四章






      看完戏,一回家,荣石就开始琢磨起怎么才能再和许一霖见上一面,因为每次都是自己去梨园,而且许一霖也见不到自己,在这么下去,恐怕这事真有可能像荣树说的那样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是想来想去都想不出什么折中的好办法。

      “哥,我觉得吧,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嘛,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你首先得了解人家啊,要不......你就排个‘卧底’进到梨园里面,天天帮你盯着?”看着荣石接连喝了几杯咖啡还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荣树实在是忍不住,给荣石出了个主意。

      “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现在时间这么紧张,我到哪儿找一个会唱戏的人去?再说了,万一让一霖发现了怎么办?最后倒是得不偿失了。”荣石瞥了一眼荣树,摇了摇头。

      “啧啧啧,人家还不知道你是谁呢,你就连名字都叫上了......”面对荣石这种“不识好人心”的行为,荣树挑了挑眉哼了一声。

      “荣树,你就别开玩笑了,哥现在可正发愁呢,哥,要我说啊,你呢,就应该像上次那样,去醉香楼再创造个‘偶遇’,见的次数多了,人家自然就记住你了嘛。”为了阻止哥俩的再一次争吵,荣意赶紧插了句话。

      “‘偶遇’?你是说我应该守株待兔?嗯......这倒是个可行的方法,这两天听索杰汇报回来的说,一霖经常去醉香楼买玫瑰饼,我正好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听了荣意的建议,荣石想了想,点头认可道。

      “嗯,但是啊哥,你可千万记住别吓到人家了,最后再产生什么误会就好了。”荣意看到自己的建议被采纳了,也终于欣慰地点了点头。

      “好,既然这样,我从明天就去醉香楼守着,家里面就交给你们了,听见没荣树?好好保护你姐。”了了一桩心事,荣石也算是松了口气,站了起来对荣树吩咐着。

      “哎什么叫交给我们了?万一那群日本人来了怎么办?”听到荣石又要把自己留在家里的意思,荣树不情愿地反问着。

      “什么怎么办?我可听说了啊,这两日你在街上把日本人打的是屁滚尿流的,你现在可别告诉我你打不过人家了。就这样了,天也晚了,赶紧睡吧。”荣石哪里会不知道荣树的意思?无非就是想凑个热闹,看看许一霖的真容,可是荣石向来不是什么大方的人,毕竟自己好不容易遇到的宝贝,怎么能让不着调的弟弟先看了去?想都不要想!







      事实证明,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特别是像荣石这还是对许一霖一见钟情,二见倾心,要不是还有点理智,荣石早就把许一霖捆回家金屋藏娇了。第二天一大早,荣石早早地就出门了,临走前还特别挑了一件朴素点的衣服,显得更亲切点。坐在醉香楼里,荣石真真是干干等着,连座位都不愿意离开,渴了就喝杯茶,饿了就吃块点心,午饭呢,还是索杰给送来的。可惜,第一天并没有等到许一霖,但荣石还是照去不误。看着荣石如此坚持不懈的样子,无论是荣家的人,还是醉香楼里的伙计都有些感慨:这从小就养尊处优,到了军队里也没受很多苦的大少爷,能为了一个这样的人做到这种份上,看来真是动了真心了。

      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等到第五天,荣石总算是等到了许一霖。这次也不例外,许一霖依然像往常一样是来买玫瑰饼的,但是,得了荣石命令的伙计们当然只能照做,开始一本正经地向许一霖解释着:“真是不好意思了,最近也不知怎么的,玫瑰饼总是卖得很快,这不,最后几块才被人家买走,要不您明天再来看看吧?”

      毕竟是在梨园里长大的,许一霖自小心思就简单,对于伙计说的话也是想都不想就相信了,只不过就是有些失望罢了:“哦,原来是这样啊,那看来你们的生意越来越好了,这也是件好事,好吧,那我明天再来吧。”

      而自从许一霖进了门就在仔细观察的荣石总算是抓住了机会,等许一霖刚刚转身,就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搭着话:“哎,真巧,又在这里碰见你了!”

      听到有人和自己搭话,许一霖一转身,就看见了一脸带着“意外”的微笑的荣石,但是一时间又没想起来荣石是谁,等想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原,原来是您啊,真巧呢,先生......也是来买点心的吗?”

      看着许一霖面对自己眨巴着眼睛愣愣的天真模样,荣石是越发地喜欢许一霖了,恨不得现在就抱抱眼前让自己魂牵梦绕的人儿,可是还是及时地想起了来这的目的:“啊,对啊,这不,刚刚出炉的玫瑰饼,幸好我来得早,要不然肯定抢不上了。你呢?”

      “我也是来买......玫瑰饼的,只不过刚刚才知道卖完了。”听了荣石的话,许一霖忍不住看了看荣石手上提着的玫瑰饼,期盼地咬了咬唇。

      “原来如此,嗯......要不这样吧,这玫瑰饼呢,你想拿回去,我,我也不是急着要。”看时机成熟,荣石赶紧将玫瑰饼“让”给了许一霖。

      “啊?这,怎么能行,我,我不能要,先生你还是自己吃吧。上次就很感谢你了,这次再不能麻烦你了。”没想到荣石会这么轻易就把“最后”的玫瑰饼给自己,许一霖赶紧摇了摇头,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儿想接受的。

      “你看你,我这真不是急着要,就是......我那出了远门的妹妹要回来,我,我就想着给她买点她爱吃的玫瑰饼,但是买上了又忽然想到她还有一周多才能到承德呢,我又不怎么吃甜食,你要是不要啊,这,这玫瑰饼可就浪费了。所,所以,还是你拿着吧。”一看许一霖拒绝了自己,荣石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说话也磕磕巴巴的,好不容易才说出了打了半天草稿的话。

      “真的?我......先生真的给我了吗?”在惊喜之中的许一霖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荣石拙劣地借口,只是带着雀跃的笑脸不可置信地问着。

      “当然了,给,好好拿着。”看见许一霖笑得这么开心,水润的唇瓣儿微微地张着,嘴角边也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荣石条件反射般地赶紧把玫瑰饼递给了许一霖。

      “谢谢先生!”接过玫瑰饼,感受着手心里传来的温暖的温度,许一霖心里也是暖暖的,一边笑着,一边又偷偷地打量着荣石:玉树临风的,说话又这么得体,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但又没有那种养尊处优的感觉,倒是有种意想不到的体贴和细腻。

      “那,那我先走了,还有些事,希望下次再见。”感受到许一霖偷偷打量自己的眼神,荣石心跳突然就快了起来,手心里也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心想着再不走恐怕自己就要吓着许一霖了,于是赶紧找了个借口出了门一头钻进了自家车里走了。

      “哎?先生?先生!”看着荣石这么快就走了,许一霖先是愣了愣,又赶紧追到门口喊着荣石,可是街上已经没了荣石的影子。“唔......先生走得好快啊......还没来得及问一问他的名字呢......”见荣石已经走了,许一霖仿佛是有些失落地嘟囔着,然后看了看手里的玫瑰饼,忍不住又抿着唇笑了起来,这还没吃上呢,就感觉嘴里,心里甜甜的。







      而刚到家的荣石心里依旧没有冷静下来,脑子里一直都是许一霖的音容笑貌,弯弯的眉毛,亮亮的眼睛,红润的双唇,到现在,荣石才觉得以前自己出国留学见过的所有欧洲女子加起来都没有许一霖的一根头发丝漂亮。

      “怎么了哥?这么急匆匆的,出什么事啦?”看荣石额头上都是汗,荣树连忙凑过来问着。

      “能出什么事?!看你说的!车上还有一些玫瑰饼,一会儿你拿进来,我先上楼了。”听了荣树的话,荣石皱着眉头瞪了一眼,深呼吸了一下,上楼回到了自己房间里。

      “什么意思啊,吼什么吼啊真是的……”看荣石莫名其妙地对自己发着脾气,荣树耸了耸肩。

      “少说两句吧你,一看哥那样子,一定是见到人家了呗!赶紧去拿玫瑰饼去。”荣意得意地笑着,一边吩咐着荣树。

      “得得得,我这就去,”得了荣意的话,荣树赶紧把玫瑰饼拿了进来,“哎呦,哥这是批发玫瑰饼去了啊?!怎么这么重?!好歹几十块吧?”提着不轻的玫瑰饼,荣树止不住地抱怨着。

      “你懂什么,哥这是为了博美人一笑,什么事都能做出来。”荣意了然于心地解释着。

      “我看也是,哥的魂儿都被人家勾走了。”荣树认命般地叹了口气。



——————————————————

PS:看上一章的评论,小伙伴们都猜对啦~就是阿诚和小方啦~其实挺好猜的嘛~ヾ(^▽^*)))

评论(6)
热度(84)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