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蔺靖】幽梦落花间

章三十

 

 

 

 

 

 

         得到了梁帝的虎符,萧景琰赶紧找到了蔺晨,梅长苏还有身边的亲信和将军们一起商讨怎么和谋反的誉王作战。商量一番后,鉴于现在在九安山的兵马并不足以对抗誉王的兵马,萧景琰便打算下山去调派纪城军来护驾,而众将则认为既要不被誉王的人马发现,又要在第一时间调来纪城军,根本是难上加难,一致劝萧景琰死守。

 

 


 

         也许是过于心急,看到萧景琰和众将争论不休的样子,梅长苏直接拔出萧景琰的剑指着眼前的地形图道:“从九安山下山的唯一出口已经被庆历军围住,但是靖王殿下可以从北面下山。”

 

         听到梅长苏发了话,众将立刻安静下来了,因为这麒麟才子的注意总不会有错,而萧景琰则直接愣住了,没想到梅长苏竟然和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但是......希望不是那样吧......看见萧景琰一脸疑惑的表情,一边的蔺晨心立马提了起来,害怕下一句梅长苏就说漏了嘴,引起萧景琰的怀疑。

 

        “是,我原本也是这样打算的,北面虽然陡峭不好走路,但还是有一条小路,只不过被杂草盖住了。只是......不知苏先生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又是霓凰郡主告诉你的?”萧景琰看了看地形图,又转过头盯着梅长苏看着。

 

         听到萧景琰这样问,梅长苏这才缓过神来,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而看着梅长苏的秘密马上就要被萧景琰识破了,情急之下,蔺晨只好开口解了围:“哪是霓凰郡主啊,是我小时候和长苏聊起林殊的事说起来的,景琰你就别担心了。”

 

         “原来如此,那就好,看来如今只能这样办了,一会儿我便出发下山去调集纪城军,蒙挚,你和各位将军一起,马上去整顿现有的人马,听从苏先生的指挥。”听了蔺晨的回答,萧景琰这才放心,开始分配起任务来。

 

      “是,靖王殿下。”蒙挚看了一眼梅长苏,心里稍稍松了口气,朝萧景琰应着,随后便带着众将领出了营帐。

 

 

 

 

         “蔺晨......我走了以后,我母亲和苏先生就拜托你了。”看着众将离开,萧景琰这才一脸担忧地走到蔺晨面前小心翼翼地嘱咐着。

 

         “你就放心吧景琰,保护猎宫里的这些人我还绰绰有余,倒是你,一定要小心啊。”蔺晨点了点头,拉过萧景琰的手,心里一阵紧张。

 

         “蔺晨......你说我,我万一......”看着蔺晨的样子,萧景琰忍不住将自己的担忧说了出来,没想到蔺晨竟在这时不顾梅长苏还在就抱住了自己。

 

         “说什么话呢,景琰,对自己有些信心。我相信你,你一定能带着纪城军回来的,听到没有?还要平平安安地回来!......我,我在这等着你。”蔺晨紧紧地抱着怀中的萧景琰,一字一句地安慰着。   

 

         “......嗯,我会的,蔺晨......你一定要等着我回来。”听了蔺晨的话,萧景琰心里顿时就有了底,认真地点了点头,放开了蔺晨,一转身便走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庆历军就攻了过来,刚开始,蒙挚一干人等还能勉勉强强应付过来,等到快中午的时候,便渐渐地抵挡不住庆历军的攻势了,甚至有的火箭都射进了猎宫的大殿里,使得给亲王大臣们都开始惶恐起来。这时,看着萧景琰还没回来,蔺晨心里便开始担心了起来,倒是说自己救不了静贵妃和梅长苏,而是担心萧景琰在路上出了什么意外,这可比战死沙场更让人痛心。

 

 

         蒙挚又领着残存的将士们抵抗到了下午,眼看着叛军就要攻破猎宫的大门了,关键时刻,竟是驻守南疆的霓凰郡主赶来及时帮助蒙挚诛杀了叛军首领,而后萧景琰很快就带着纪城军到了,之后庆历军便迅速地被萧景琰制服,并将大势已去的誉王抓获。等一切都处理完了,梁帝一行人又修整了两三天才回到京城,回到宫后,梁帝便立刻废了皇后的位子,并将其联通誉王府打入了天牢,正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时,梁帝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决定——召见麒麟才子梅长苏。

 

         听到这个消息,萧景琰先前对梅长苏的怀疑又浮上了心头,难道.....梅长苏真的是已经“死”了十年的赤焰军少帅林殊吗?!但如果真的是他,为何,为何自己至今都没有认出来?!他又是如何改变了自己的容貌,声音,如何忍辱负重了十年才来到金陵帮助自己夺嫡?!

 

 

         怀着满腹的疑问,萧景琰带着梅长苏来到了梁帝面前,这次,萧景琰的猜测终于是实现了,“梅长苏”就是死而复生的林殊,而面对这个事实,萧景琰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自己竟然被骗了这么久还一点儿都没有起疑心!自己可是林殊最亲的朋友啊!自己怎么能认不出他来呢?!但萧景琰依旧是认为只有自己知道梅长苏的真实身份,没想到一去芷萝宫问了静贵妃,萧景琰的心算是真正的凉了,所有人,所有人都知道,为什么就偏偏瞒着自己,偏偏就不告诉自己呢?!难道自己就是这么的信不过?!

 

 

 


 

         有些恍惚地回到了自己府上,萧景琰还红着眼睛,而提心吊胆担心了一个早上的蔺晨一看萧景琰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立马一“咯噔”,看来一定是知道梅长苏的事了,便小心翼翼地上前安慰着:“景琰......对不起,我,我们......长苏塔也是迫不得已......你也别太伤心了,起码他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最近他的病也有很大的好转了,你就别再担心了.....好不好?再说,这事也有我的错,我早就应该告诉你的......对不起......”

 

         “我,我......我没有怨你们......我只是想不通而已,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啊?为什么......呜呜呜......”本来心里还有些不舒服的萧景琰听蔺晨这么一安慰,立马就哭了出来,和小孩子一样小声呜咽着。

 

        “唉......没事了,没事了......”看着萧景琰这幅样子,蔺晨心里也不好受,但也只能一声一声地哄着萧景琰,直到萧景琰哭累了,睡了过去。





————————————————————————————————————



PS:看这样子,就快要完结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烂尾......





评论(2)
热度(17)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