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一章






      自从日军占领了承德,荣石就无比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没有给常绿林那不要脸的懦夫一分钱,要不然这承德走的就不只是常绿林和他那几万大军了,还有荣家一半的家产。



      若是这一半家产没了,荣石估计自己得要好好考虑考虑怎么和日本人周旋了,可是现在不同,家产一分没少,再加上荣家在河北只手遮天的地位,自己这荣家家主,承德商会会长的身份,恐怕日本人不光是要“请”自己当汉奸了,估计还要求着自己当汉奸啊!所以,当日军围住荣公馆,商会的各位成员在一边吓得直哆嗦时,荣石依旧是悠哉悠哉地品着咖啡。



      “哥,你可真悠闲啊,日本人都把咱们家围起来了,你也不看看?”荣意虽然很高兴自家大哥喜欢自己煮咖啡的手艺,可是还是有些担心地皱了皱眉。


      “看什么看?!日本人那一个个贼眉鼠眼的,一肚子坏水,有什么好看的?姐~你担心什么啊,你以为他们为什么围着咱家吗?不就是想请哥当汉奸嘛!你说是不是?哥?”面对荣意的担心,这承德小霸王荣树和荣石一个样,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呢,懒懒地躺在沙发上,逗弄着鸟笼里的鹦鹉。


      “嗯,荣树说得对,现在是日本人求着咱们,不是咱们求着日本人。索杰啊,”荣石点了点头,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起身吩咐着。

      “大少爷。”索杰向前走了几步,微微低了下头。

      “你去告诉......嗯,荣树,刚刚门外说来的是什么将军?”荣石想了想,装模作样地问着荣树。

      “竹木纯一将军!”荣树看见荣石这摆明了是在给日本人和商会的成员来了个下马威,不禁笑了两声。

      “哦,对,索杰,你去告诉竹木纯一,现在他有两个选择,一,砸开门,进来把我杀了,这样他得不到任何好处;二,先回去洗洗睡了,明天把请柬送过来,我再过去。然后——”荣石慢慢吩咐着,同时把瑟瑟发抖的商会成员巡视了一圈,“把商会的各位送回家去,放话出去,谁,要是敢开门迎接日本人,给日本人一个子儿,荣家就灭他全家。”

      “是,大少爷。”瞄了一眼被荣石一吓唬抖得更厉害的商会成员们,索杰挑了挑嘴角,点头答应着,随后便出了门。




      交代完事情,荣石一转身就准备上楼了,看着荣石凌厉的眼神,商会成员们齐齐一哆嗦,全都麻利地下了楼,缩在了门边。
 
      “荣意啊,一会儿再煮些咖啡送到我书房里来。”上了楼,荣石又转身朝荣意吩咐着,一脸放松,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

      “哎,知道了哥,我这就去。”看见荣石刚才身为乾元的气势,整个客厅里都是苦涩而猛烈的咖啡味,荣意这才放心,笑着应着便煮咖啡去了。

      “诶你们怎么都走了?哥!我能不能跟着索杰一起去啊?!”看着荣石上了楼,荣意去煮咖啡了,荣树这才从沙发上起来。

      “小心点。”面对自己这从小不让人省心的弟弟,荣石也是无可奈何,只撂下三个字就进了书房。









      事实证明,日本人已经不是顾忌着荣石了,而是相当忌惮了。等竹木纯一回到了避暑山庄,过了两三天,才派人上门送了请柬,可是,这次又吃了闭门羹,请柬收是收了,可是又被告知荣大少爷这两天没空,再等两天吧。气得送请柬的望月舞雪脸色和猪肝一样,瞪着一脸笑意地索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转身开着车就走了。



      日本人以为,至少望月舞雪以为荣石是在成心耍他,但荣石这两天确实是有些忙。那天竹木纯一走了之后,荣石心里其实也没轻松多少,想着这日本人绝对不能在承德,在河北待着,便叫上了荣树荣意,还有一些亲信,打算着先在承德里组织上一支力量,准备着以后打日本人用。这一商量就过了两三天,等荣石从书房里出来,看到茶几上的请柬,才慢悠悠地去了避暑山庄。



      看着荣石悠闲地样子,自从进了避暑山庄,连正眼都没有看过自己一眼,竹木纯一忍了多日的火气终于爆发了。

      “荣石,你们中国有句古话,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劝你别不听我的好话了!能为满洲国效力,是你的荣幸!”同样身为乾元,竹木纯一二话不说就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希望这能为自己增加点气势,可是,效果甚微。

      “为满洲国效力?竹木纯一,你说让我当汉奸我就当啊?你还没睡醒吧?再说了,你现在是求着我帮你呢,怎么还威胁起人了?还有啊,别动不动就放信息素,这一屋子的铁锈味,真是恶心得我想吐。”荣石依旧看都没看竹木纯一一下,将脸窝在温暖的貂绒里,不动声色地散发着自己的信息素。

      “你......你到底想怎么样,才能帮我们?”看荣石一点儿都不在乎自己的威胁,竹木纯一咬了咬牙,挤出了一句话。

      “这就对了,求人啊,态度就要好一点儿。我呢,要的也不多,就一个条件,在承德,在河北,干什么事是我荣家的自由,你们别管闲事就行了。然后你们呢,别为非作歹的,要审人,抓人,先来问问我们荣家同不同意。”荣石听了竹木纯一的话,这才慢慢地瞟了一眼,说出了自己的条件。

      “荣石!......你这是什么意思?!”面对荣石的狮子大张口,竹木纯一立马站了起来,瞪着一脸笑意的荣石。

      “就是这个意思,竹木将军你是耳朵有问题啊,还是脑子有问题啊?”荣石哼了一声。

      “荣石!你难道就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吗?!”荣石话音刚落,竹木纯一就拔出了枪,指着荣石的头。

      “有什么可怕的,你杀了我,我荣家还有我妹妹,弟弟,还有那么多弟兄,你以为他们杀不了你吗?再说,你也不敢杀我,放眼望去,这承德,这河北,你还能找出第二个能帮你准备军需的吗?嗯?”荣石根本不理会竹木纯一的恐吓,竟然自顾自地小憩了起来。

      “你......如果我答应了你的条件,你真的能帮我们准备军需吗?”看着荣石不为所动的样子,竹木纯一退了一步试探道。

      “竹木将军难道没有听过我们中国的另一句古话吗?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看着竹木纯一松口了,荣石这才正眼看着眼前被自己气得喘着粗气的男人。

      “......好吧,我答应你。”综合了全面的条件,又考虑到荣家在整个河北的影响力和势力,竹木纯一最终还是妥协了。








      出了避暑山庄,荣石的心情好了许多,虽然知道日本人的保证没有多大的可信度,但是有了竹木纯一的一句话,到底是聊胜于无。

      一边的索杰看着荣石这幅样子,心里顿时也多了几分欣喜,于是上前问着:“大少爷,咱们这是直接回家吗?还是......”

      “去一趟醉香楼,临走前,荣意让我帮她买一点醉香楼的玫瑰饼。”荣石心情颇好地坐上了车,吩咐着。







      来到了醉香楼,荣石把索杰留在门口一个人进了门。看到没剩多少的玫瑰饼,荣石赶紧叫来了伙计,“把这些玫瑰饼都装起来,我都要了。”而面对这位大名鼎鼎的荣大少爷,伙计似乎有些犹豫,看着伙计这幅样子,荣石刚想开口问着,没想到身后便想起了一个温软而清脆的声音——



      “先生,这些玫瑰饼我已经买了。”




—————————————————

PS: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萌这个冷CP的,反正我是挺萌的,霸道大少爷×软萌小戏子什么的……(*`▽´*)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