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二十五章 





       此时,荣家的气氛很不好。

    “呜……呜……荣石……我,我是不是……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许一霖靠在荣石怀里啜泣着。

    “……没有,一霖,这次你做的很好……是……是我没保护好你,你没事吧? ”荣石擦了擦许一霖的眼泪,沉着脸安慰着。

    “……”而看着大哥大嫂秀恩爱的荣树荣意则一声都不敢吭地安静地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要问这种阴沉的气氛从何而来,还得从几个小时前说起。

    话说这两天天气渐渐转暖,许一霖去梨园唱戏的次数也就多了起来,而荣树和荣意把许一霖送到之后待了一会儿便到处玩儿去了。

    “一霖!你来啦!”看见许一霖能在嫁人以后还能常常回来,班主和师兄师姐们依然是高兴的。

    “嗯,今天荣石刚好有点事,害怕陪不了我了,所以就让荣树和荣意送我过来了。”许一霖脱下外套,放下手里的东西说着,“还有点心,我也带了点过来,大家一起吃吧。”

    “啧啧啧,看来荣少可真喜欢你呢!还让小少爷和大小姐来送你,还有点心。”新来的一个小师妹麻利地打开点心,边吃边说着。
 
  “那可不是嘛,你还没见,当时荣少追咱们的小一霖的时候,那可是天天往过来送东西呢。”另一个师姐有点骄傲的说着。

    “唔……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严重啦……”许一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话说,这两天都是新人们在上台吗?”

    “嗯,你走了之后,有好多人来了呢,班主这两天都忙着让我们教他们呢。”师姐点点头说。

    “抱歉……我……”听了这话,许一霖叹了口气。

    “没事啦!师兄,他们这些人啊,有好多都想像师兄这样呢,天天想着能碰上像荣少那样的人,真是的,他们也不想想,本身自己就没有像师兄这样招人喜欢,还有啊,天底下荣少那样的人,哪有那么多啊!真是异想天开白日做梦!”师妹有点愤愤不平地抱怨着。

    “……谢谢,我……”听了师妹的话,许一霖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虽然自己早就想到这种可能了,但是今天这么一听还是有些别扭。
   
    “不过,也还是有些是想认认真真来学一门手艺的,还有是自己本身就喜欢的。”师姐有些欣慰地说着。

     “我我我!我就是,我从小就喜欢唱戏呢!”小师妹兴奋地叫道。

     “如此就好了!哪天等你上台了,我一定来捧场!”许一霖忍俊不禁。

    接下来本来再想去看看班主怎么样了,结果许一霖三人刚一出小院子,就碰到了一个脸色看起来有些慌张和害怕的小师妹。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梨园这种地方,向来是事情层出不穷,许一霖瞬间就有些紧张了。

    “是,是日本人!他,他们……”小师妹有些紧张地说着。

    “日本人?他们来干什么?现在表演的时间还没有开始啊?”一听是日本人,许一霖皱了皱眉。

    “就是因为不是在表演的时间,所以我们才难办呢,那几个日本人一直要说现在就要看我们表演,但是我们也……”小师妹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一看这就是日本人存心闹事了,许一霖咬了咬唇,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不是存心来找我们的事吗!真是的,这群日本人,真是一刻都不能消停。”师姐哼了一声,不满地骂了一句。

    “……我……我去看看吧,总不能让他们一直这样闹下去。”许一霖抓着衣襟,无可奈何地说着。

    “一霖!你可不能去!万一要出了什么事,荣少得多担心你啊!”一听这话,师姐赶紧劝着。

    “没事,我就是去看看,我也是梨园的一分子,我也应该做些什么的。”许一霖摇了摇头,朝着前院走去。

    一来到前院,许一霖马上就感觉到了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班主。”许一霖轻声叫了一下。

    “一……!你怎么来了!赶紧回去!”班主一看是许一霖过来了,顿时冷汗就下来了,这可怎么才好,梨园损失点倒是没什么,但是许一霖要是有一根毫毛出了问题,荣石指不定要怎么发飙呢。

   “各位看官,现在还没有到梨园表演的时间呢,可以等些时候再来吗?”许一霖朝班主点点头,又向日本人好言相劝着。

    “哼!不就是个表演吗!什么时候开始不行啊!还得让我们等着!你们知道我们队长是谁嘛!他都在车上等了这么久了,你们都不知道把他请进来好生伺候着!小心我们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日本人嚣张地指着许一霖不屑地嘲讽着。

    “……我……”以前在荣石的保护下,许一霖虽说也见过日本人放肆,但是到最后也没有伤害到自己,可是现在……荣石不在,荣树荣意也不在……

 
    “嗯?现在不表演也不是不可以……”在许一霖苦苦思索的时候,只见为首的日本人看着许一霖有些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诶?”听到日本人这话,许一霖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怎么突然改口了。

    “看你生的也算是不错,只要你来陪我们队长一会儿,说不定我们就勉为其难地等一会儿了……”日本人一边慢条斯理地说着,一边用贪婪的目光看着眼前小小的许一霖。

    “……!”万万没想到日本人能说出这种话,许一霖瞬间就愣住了,心里的恐惧也慢慢多了起来,“这……我们……我们是卖艺不卖身的……我……”

    “哼!装什么清高呢!不就是个戏子吗!让你陪我们全是给你脸了!快走!”日本人看许一霖不答应,一下子就急眼了,二话不说就就拉过许一霖往外面走着。

    “不!不要!求求你……!”一下子被陌生的乾元接触,许一霖的眼泪立马就掉下来了,嘴里语无伦次地求救着。但碍于其他日本人都拿枪指着班主和其他的师兄师姐们,没有一个人能上前来阻拦着日本人。

 
    “不……”眼看着即将要被拉进车里,许一霖的呼喊声也越来越绝望……荣石!救救我……

    “呦呦呦!这不是井口队长嘛!怎么到这来了?我记得这时间梨园还没开始表演吧?”没想到,日本人刚刚打开车门,荣树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荣树!救救我!”一看到荣树,许一霖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喊着。

    “一霖?……你……喂!放手!谁给你的狗胆子!敢碰我嫂子的?!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放手!”一看见许一霖被日本人拉着,荣树瞬间就像被引爆的炸药桶一样,掏出手枪指着拉着许一霖的日本人。

    “……哎呦!我们这真是狗眼不识泰山啊!!!误会误会!都是误会!我们真不知道这位是……哎哟!!!都是我驭下无方啊!小少爷您大人有大量!”听到荣树的声音,井口赶紧下了车,连声赔礼道歉道。

    “哼!你们简直是……等着我回家怎么给我大哥说!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荣树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一看许一霖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服,便只好先作罢,赶紧带许一霖回家了。




————————————————————————————





PS:下章小包子就会来啦!╮(‵▽′)╭

PSS:话说……如果我要出本子……小伙伴们会……买嘛……

PSSS:我就问问……


  

评论(10)
热度(58)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