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二十一章





          再过两天就是荣石和许一霖的婚礼了,一切都准备就绪。只是按照当地的习俗,娶亲前一晚新娘子和新郎是不能见面的,新娘要回到娘家呆一晚,但许一霖自小就没有双亲,一直是和戏班子中的师兄师姐一起长大,所以荣石就把梨园当成小妻子的娘家了。婚礼前一天在家吃完晚饭,两人又腻歪了好一会儿,荣石便开车将许一霖送到了梨园门口。

          “今天记得早睡啊,明天还要早起,要忙一天呢,别累坏了。”摸了摸许一霖埋在雪白貂毛里的小脸,荣石轻声细语地嘱咐着。

          “嗯,你也要早睡,明天你要比我更忙呢。”许一霖乖巧地点了点头。

          “知道了,天也晚了,快进去吧,小心着凉。”听着许一霖的声声软语,荣石心里一暖,又拢了拢披风劝说着。

          听了荣石的话,许一霖出乎意料的一动没动,等了一会儿,还以为许一霖哪里不舒服,荣石刚准备开口问时,只见着香香软软的小坤泽猛地扑进了自己怀里。

          “……一霖?”荣石有点没反应过来。

    
          “……再抱抱我嘛……今天早上我一个人万一睡不着怎么办……”把脸埋在绒绒的貂毛里,许一霖闷声闷气地撒着娇。

          “……一霖舍不得我?”荣石笑着问道。

          “……当然啦……”沉默了一会儿,许一霖微微点了点头。

          “……我也舍不得你呀,一霖,不过你想想,你一闭眼,一睁眼,不就到明天了嘛,你踏踏实实安心睡一觉,我就能来把你风风光光地娶回家了,你说是不是,我的大少奶奶?”以前两人刚认识的时候,荣石哪天一时兴起想和许一霖一起呆着,许一霖都要害羞半天,现在和自己浓情蜜意久了,倒是连一个晚上都分不开了,真真是越发地粘人了,不过……这样也好。荣石一边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一边在嘴上打趣着荣家未来的大少奶奶。

          “……讨厌!你又捉弄我!哼!我要进去啦,不和你说话了!”听着荣石调笑般的话语,许一霖立马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儿一样,挣脱荣石的怀抱,一溜烟地跑进了梨园里。

          “……唉,还是和以前一样嘛……”望了望许一霖离去的方向,荣石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微微亮时,还在睡梦中的许一霖就被一干师姐从被窝里挖了出来,先是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又是吃了点点心填饱了肚子,脑子刚刚清醒过来,接着便是一件一件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大红喜袍,好不容易穿完了衣服,许一霖早就出了一头汗,害怕不容易上妆,嫁弟心切的师姐们只好先缓了缓,等到许一霖缓过神儿来,才继续小心翼翼地上着妆。

          许一霖这边忙得晕头转向,荣石那边也好不到哪里去,前一天晚上还对自己的婚礼游刃有余的荣石,今早一起来,便已经激动地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索,索杰……会,会场布置得怎……怎么样,样了?”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大少爷,就等着你和新娘子呢。”索杰一本正经地回答着。

          “那,那就好……荣,荣树!”

          “哎哎哎!大哥,我在呢,有什么吩咐?”一直目睹着自己难得犯蠢的大哥,荣树赶紧麻溜儿地跑到了荣石跟前。

          “请,请柬……都,都发出去了,了吗?”

          “都分发到位了,大哥。除了那群日本鬼子,一个都不落!”荣树拍了拍胸脯保证着。

          “好,好!你,你……一会儿再去,去给下,下面的,的兄弟嘱咐一,一声,只,只要见了日,日本人,都,都给我轰出,出去。”

          “是,大哥!”害怕再看下去就会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声了,荣树拼命忍着笑赶紧跑了出去。

          “……唉,真是没出息。”同样在一旁看着的荣石母亲不禁笑着叹了口气。







          等到两边人马都准备地差不多了,迎亲的吉时也马上到了。街上也逐渐地热闹了起来。话说这荣石家大业大,兄弟更是遍布整个河北,人际交往又广,能和其称兄道弟的更是不计其数,且不说盘踞在上海一带的名门世家明氏一家,还有北平大名鼎鼎的警察局方副局长和威名远扬的杜旅长,光是生意上有所往来的人,都有百十来号了。况且平日里荣家对河北的众多老百姓多少有所照顾,使得荣家在平民之间的口碑评价那是相当的好。所以这次荣大少爷娶亲,承德当地的老百姓也乐得一起高兴高兴,蹭蹭喜气。听说这次迎亲的队伍要绕城一周,各家各户一早便等在门口等着看看新娘子的样子,瞧瞧荣少娶亲的架势。

          这次迎亲,荣石是完完全全按照传统的来,自己骑着高头骏马,风风光光地走在队伍前面,后面跟着吹拉弹唱助兴的队伍,和众多抬着聘礼的队伍。

          等到了梨园门口,班主和许一霖的各位师兄师姐早就等着了,看到新郎终于到了,心里都瞬间激动了起来,而荣石下了马,走到班主面前,先是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又是朝许一霖的师兄师姐们点了点头,便急匆匆地寻着许一霖的小院子去了。

          推开许一霖的屋门,荣石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穿得红艳艳的小新娘子,赶紧先深呼吸了几口气,才慢慢地又到了许一霖面前,轻轻地叫了一声:“一霖,我来接你了。”

          而在荣石推开门地那一瞬间,许一霖也立马紧张了起来,但由于紧张便一直低着头,也不敢开口问一问是谁,直到荣石走到床前,许一霖才微微安心一点。

          “走吧,我带你出去,一霖。”忍住掀开盖头的冲动,荣石把手递向许一霖。

          似乎是还没反应过来,许一霖又愣了一愣,才把手放在荣石手心里,不过没想到自己刚把手放上去,荣石却直接把自己抱了起来,惊得许一霖一下子叫了出来——“呀!荣,荣石!你,你先放我下来!别……别这样抱着我……”

          “就不,我自己的媳妇儿,我乐意抱着!”不顾许一霖的惊叫,荣石一边得意地笑着,一边抱着小爱人往外面走着。

          等到二人出来,街上的欢呼声一下子大了起来,到处都是喝彩恭喜的声音,荣石看着这副场景,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在许一霖耳边问着:“一霖,你看看,全承德的百姓,都来祝福我们了呢,高不高兴?”当然,许一霖早已经羞得说不出话来了。




          接上了新娘子,队伍也就开始绕城一周再回到荣公馆了。一路上到处都是喜气洋洋,张灯结彩的,甚至比新年的时候还要热闹。在街道两旁看着的百姓们,也是讨论地热火朝天——

 

          “啧啧啧,你看看,这荣少都过去多久了,这队伍还没走完呢!这得多少聘礼啊!”

          “我听我一个在荣少手底下的兄弟说,这聘礼,足足有一百二十八担啊!!!看来这荣少了真真是喜欢人家了!”

          “一百二十八担?!这么多!这可比得上以前皇帝娶皇后的架势了啊!”

          “那可不是!听说荣少把这位未来的大少奶奶爱惨了呢!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绑在自己身边呢!”

          “当真?!那这位大少奶奶可真是上辈子干了多少好事才能找到荣少这样的好人家啊!啧啧啧……”







          等到回到荣公馆,天色已经黑了,荣石带着许一霖先是拜了天地,又给父亲母亲敬了茶,才把许一霖领回房间,看着饿了大半天的小媳妇儿吃了点东西,便下楼去挨个给客人敬酒了。

          约摸着过了大半个小时,荣石便回来了,站在许一霖面前,荣石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结结巴巴地开了口:“一,一霖?我……我掀……掀盖头了啊?”

          “嗯……”许一霖也是心脏砰砰直跳,紧张得只好微微点了点头。

          慢慢地拿下盖头,看到朝思暮想的小脸的那一瞬间,荣石觉得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只见着许一霖只是简简单单地描了描眉,唇上稍许点了点红色,在温暖的烛光的映衬下,一副小脸显得格外的娇俏动人。

          “……荣石?”抬头看着荣石愣了半天没反应,许一霖还以为是自己的妆花了,便小心翼翼地开口问着。

          “一,一霖……你,你真好看……真漂亮……”听到许一霖的声音,荣石才反应过来,赶紧回答着。

          “……真,真的?”听到荣石这么一说,许一霖的心感觉就像是泡到蜜罐子里一样甜。

          “当,当然是真,真的了!……那……那个……咱们先,先喝交杯酒吧……”荣石一脸激动地回答着,但又怕自己控制不住干出什么混账事,只好转移话题,拿起了桌子上的两杯酒,递给许一霖一杯。

          喝完了交杯酒,又吃了两个半生不熟的饺子。荣石把外衣脱了,又把许一霖抱到床中央看了许久,才认认真真,一本正经地说着——“一霖,余生……请你多多指教了。”

          “……嗯,那……也请你多多指教了……”听到荣石认真地承诺,许一霖鼻子一酸,险些又要哭出来,心里一横,慢慢地靠进荣石怀里,轻轻地在荣石耳边说着——“最最爱你了……相公。”

          “……”春宵一刻值千金,荣石觉得自己现在应该闭嘴上手才对。









————————————————————————————

PS: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没有肉~
         略略略~(´▽`)ノ♪





评论(11)
热度(76)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