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二十章





         既然父母已经回家了,荣石便很快准备起了婚礼的事,只不过有索杰这个得力助手,荣石其实也没操很多心,倒是一天到晚缠着许一霖问着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一霖,你看看婚礼上你想布置些什么花?玫瑰?还是蔷薇?梨花也很好,不过现在是冬天,可惜了。”荣石靠在软榻上一手搂着自己的亲亲小爱人,一手拿着婚礼的单子。

         “没关系,什么花都很好啊,你决定就好啦。”许一霖一边看着手里两位兄长刚寄过来的信,一边应着。

         “那样式呢?一霖想要中式的,还是西式的婚礼?或者中西结合也行?”好像是发现了许一霖关注的重点不在自己这里,荣石转过头继续问着。

    

         “唔……我也不太了解……荣石你觉得好就行了。”许一霖依旧是专心致志地看着书信,丝毫没有发觉荣石正有些不满地看着自己。

         “……一霖。”瞟了一眼许一霖手里的信,荣石挑了挑眉,一本正经地叫了一声。

 

        “嗯?怎么……呀!荣石!”听见荣石又在叫自己,许一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没想到却是后颈一疼,浑身顿时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

         “哥哥的书信比自己的婚礼都重要啦?嗯?放着你家夫君不管,看起信来倒是认真。”看着许一霖惊讶的小模样儿,荣石不满地哼了一声。

         “你……你和两封信置什么气呀,阿诚哥和孟韦哥不也是好意嘛,再说我,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多事我哪里能都知道呀……”听出来荣石有些不高兴了,许一霖赶紧放下了手里的信,两手趴在荣石肩膀上乖巧道。

   

      “……唉,小笨蛋,什么第一次不第一次的,嫁人这种事,一霖还想要几次啊?嗯?我也是第一次娶媳妇儿啊!”听着许一霖的软言软语,荣石心里顿时舒服了许多,另一只手也放下了婚礼单子,两只手一围,紧紧地把许一霖又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你又捉弄我,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的……我也不是不操心,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听了荣石的调笑,许一霖小脸微微一红,小声嘟囔着。

   

      “那一霖还是想给我当新娘子的了?”看着像一只兔子一样乖乖靠在自己肩头的许一霖,荣石又忍不住玩心大起。

         “……那,那当然的了呀……”虽然荣石说话这么直接,但是听久了倒也慢慢习惯了,许一霖愣了一愣,立马回答着。

         “真的?那……有多想?嗯?”刚刚不满的情绪在此时通通变成了稀奇古怪的坏点子,看着可口的小坤泽,荣石眯了眯眼。

         “哎?这……这……唔……我,我也不知道,就,就是想嘛……”仿佛是听不懂荣石的问题,许一霖眨了眨眼睛,脸又红了几分,小声嗫嚅着。

          “一霖不知道嘛?那……只有我来亲自告诉一霖了!”逗弄的也差不多了,荣石猛地将许一霖抱起,一边向卧室走去。

          “呀!荣,荣石!别……你等等!晚……晚上再……好不好……”往日还好,可以陪着荣石怎么闹都行,可是现在家里还有长辈在,许一霖顿时紧张了起来,急急地求着饶,可是话还没说完耳垂上便传来一阵刺痛。

   

      “不好。”

  

      “唔……还没成亲呢你就这么欺负我……”

     

       “一霖太可爱了嘛~”




        毕竟是人生中的大事,而且新郎还是荣石这样响当当的人物,光是准备婚礼请帖就是够呛,虽然想金屋藏娇,很不想让别人看见一家亲亲一霖的可爱模样,可最后荣石还是耐着性子看完了所有来宾的请帖。婚礼的事很是麻烦,但毕竟是弟兄遍天下的荣家,不出一周时间,婚礼的一切事宜便已经全部安排好了。

        看着温馨浪漫的婚礼现场,荣石满意的点了点头,又转身抬头看了看在在阳台上晒着阳光静静看书的许一霖,忽而想起了前两天关于喜服的事。

     

         经过一家人的商量,最终还是决定是按照中式的婚礼来办,其他的到好说,就是这喜服的事,荣石是新郎嘛,到时候就穿新浪装就行了,倒也没什么,只是这许一霖就有些麻烦了,虽说人家是坤泽,是要嫁人的那一方,但好歹也是男人,荣石是百分百尊重许一霖的意思的,两个人一起都穿新郎的衣服其实也没什么,反正只要是开心就好。谁知许一霖在一大家子人面前说是要想一想,没想到当天晚上躺在被窝里,就和荣石说还是按照传统的来吧,就穿裙装好了。

     

         问起为什么,许一霖只是靠在荣石怀里,眯着眼,一字一句地说着——“自从咱们认识到在一起以来,总是荣石你在为我付出,我什么都没有做,到现在了,我马上要嫁给你了,从此便只是你一个人的了,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件事了。从前在话本上看到过一句话,是‘花为悦己者开,人为悦己者容’,当时我还总是说若是因为容貌才爱的话,总有一天是会因色衰而爱弛的。现在再想想,倒是完全不一样了,结婚这件事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了,我虽然不是女子,也不是什么娇贵的名花,但是,在我爱的人面前,在爱我的人面前,在我未来的丈夫面前,在你的面前,我还是想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的,所以,为了你,荣石,我是心甘情愿,亦是满心欢喜的。”

        “……”没想到许一霖会说这么多话,还是这样的话,荣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好像是一直被自己捧在手心里疼爱的小爱人一瞬间就长大了。

        “……荣石?……那,那个……我,我不是故意的……一下子自顾自说了这么多话……”看着荣石愣神的模样,许一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样的话,顿时羞得满脸通红。

        “没关系,一霖,你说了这么多,我很高兴,谢谢你啊,一霖。”看着许一霖又恢复了往日的可爱迷糊的模样,荣石才反应过来,微微一笑,亲了亲怀中人的发顶。

        “唔……”

        “谢谢……”有尔存焉,得我之幸。





         慢慢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在不知不觉间上了楼,为了不打扰许一霖,荣石放轻脚步悄悄走到许一霖身后,本来想捉弄捉弄小家伙,谁知仔细一看,原来不知什么时候,许一霖已经眯起眼,和周公约会去了。看着如此没有防备的许一霖,荣石不禁唤了两声:“一霖?回屋睡吧?外面有些起风了。”

         “……”看样子睡得很熟,许一霖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咂巴了下嘴。

         “……唉,还是依你吧。”看样子许一霖还得睡会儿,荣石笑了笑,把毛毯往上拉了拉,小心翼翼地盖住了一双肩膀。

         “唔……”刚抬起手,就听见许一霖反应了一声。

         “醒了?”听见细微的声音,荣石赶紧又蹲下身子。

         “……荣石……”

         “……喜欢……你……唔……”

         “……我也是,一霖……最最喜欢你了。”

         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

PS:拖了这么久才更真是不好意思哈!毕竟期中考试考成屎很蓝瘦( •̥́ ˍ •̀ू )……
但是下一章就要结婚啦!喜大普奔!╮(‵▽′)╭

评论(7)
热度(72)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