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荣霖】梨花香(ABO)

第六章

 

 

 

 

 

          第二天一早,竹木纯一就走了,剩下的望月舞雪和井口也不敢和荣石造次,只好乖乖地待在避暑山庄里,等到到晚上去听戏,承德当地的梨园名旦“笼月”美名远扬,日本人自然是知道的,两人便合计着出高价让“笼月”出来唱一出戏,可是连当地人都不知道“笼月”到底是谁,而且人家已经有大半年没有登台了,当然,日本人可不管这些。

 

          等到天渐渐黑了,荣石依旧是在家安静地坐着,边喝着咖啡,一边直直地盯着大门口。本想着为了许一霖的安全,荣石怎么着也会去梨园的,没想到居然到这会儿戏都快开始了,荣石还是在家稳稳地待着,实在是让荣意没想到,但是看荣石这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禁问了起来:“哥,你不去看看吗?虽然今天是别人登台,但是谁知道望月舞雪和井口那家伙能干出什么缺德事来!”

 

          “怕什么?咱们荣家那几十号兄弟又不是吃软饭的,再说了,为了那兵工厂的事,我要往西,他俩敢往东吗?”荣石笑了一声,但是隐约中总觉得会出什么事。

 

          “但是啊......我觉得吧哥,你去了给那两个日本人一个下马威看看,说不定嗯......我那未来的嫂子会更喜欢你的......”荣树显然想到了别的,看着荣石脸色还好,便小心翼翼地建议道。

 

          “嗯?我看你是不是没睡醒?我莫名其妙过去给人家一个下马威,最后下不来台的可是咱们!再说了,我这样做,说不定人家一霖会觉得我在逞威风呢!这不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吗?”听着荣树幼稚的建议,荣石不禁翻了个白眼,自己这弟弟是天真啊,还是傻啊?

 

          “唉......好吧,你怎么舒服怎么来吧,反正又不是我追人家......”又是马屁拍到了马腿上,荣树耸了耸肩,小憩了起来。

 

 

 

 

          望着外面天色已晚,荣石喝完了咖啡,站起身刚准备回书房研究研究和日本人关于兵工厂的合约,就看一个兄弟急匆匆地从外面跑进来了,一边的索杰一看,应该是自己安排到梨园的人,赶紧问了起来:“这么急?到底出了什么事?”

 

          “呼......呼,索,索爷,就是那两个日本人,去了没听人家唱几分钟,就吵着闹着要听那个名旦‘笼月’唱一出戏,说是出多少钱都行,但是班主怎么也不答应,那两个日本人就要砸了梨园的场子,其他兄弟正在顶着呢,怎么办啊索爷?”进来的兄弟先是喘了两口气,又说两个日本人在梨园找起了麻烦。

 

          “这......”索杰咽了口气,瞄了一眼荣石不太好看的脸色,心里想今天这日本人算是撞到了枪口上。

 

          “什么怎么办?!简直是,竹木纯一一走,这两个就开始闹腾,这打狗还要看主人呢!走!看看去,我倒要看看,他们能把这梨园怎么样!哪还有强买强卖的!”就说呢,今天怎么右眼皮一直跳,原来这事儿在这等着呢!荣石皮笑肉不笑地挑了挑嘴角,又叫上了些兄弟,朝着梨园去了。

 

 

 

 

 

          话说梨园这边已经炸开了锅,闹翻了天,有了望月舞雪和井口的命令,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众人一直僵持着,只有望月舞雪一个人悠哉悠哉地坐在太师椅上喝着佳酿,吃着水果点心,用着威胁的口气慢悠悠地说着:“班主啊,你们中国人就是这么不识好歹,我出的这个价起码能保障你们整个梨园一年多的话费吧?还是说,你们这‘笼月’是金子做的,这么金贵?”

 

          话音刚落,身后的一干日本人便跟着笑了起来,而听了望月舞雪的话,班主更是冷汗直流,梨园是自己祖辈上传下来的家业啊,可不能毁在自己手里啊,况且还有这么多弟子呢,这么多条人命啊!虽然有荣家的人,但是这不是拖累人家吗?

 

          犹豫之间,班主看了看自己身后的众多弟子,里面包括刚刚还在台上唱戏的弟子,甚至连妆都没卸,戏服都没换,并且包括明天登台的许一霖。捏了捏手,看了看弟子们,又看了看许一霖,班主轻轻摇了摇头,不管怎么样,不能拖累了这些孩子们,自己这小半生都过去了,也没什么担心的了,便破罐子破摔地反驳着:“今天真是对不住了,无论怎么样,‘笼月’都不会出来唱戏的,如果各位实在是不满意,那我跟你们走,你们想怎么样都可以。”

 

          “呵!班主这是干什么啊?我们要你可没什么用啊,我听说,你们中国有句古话——‘有钱能使鬼推磨’,难不成......班主这是是金钱如粪土?”听着版班主的话,望月舞雪一笑,讽刺了一句,本想继续再说两句,没想到正坐着的太师椅突然被踹倒了。

 

          “谁?!敢踢我们大日本帝国军官的椅子?!信不信我马上——!!!”结结实实摔了一跤的望月舞雪立马怒发冲冠,转过身咆哮道,可一见到一脸冷笑的荣石,话还没说完就愣住了。

 

          “怎么样啊?我就踹了你的椅子,你想马上怎么样啊?望月大佐?这竹木纯一前脚一走,你们这后脚就开始跳腾了?!胆子真是够大的啊!你们是不是今天出门忘带脑子了?嗯?还知不知道,这承德是谁的地界?!”一进门,倒是没怎么在意日本人,却是第一眼就看见了在班主身后一脸紧张的许一霖,像是受了惊的小鹿一般,咬着殷红的嘴唇,看着许一霖这个样子,再加上望月舞雪猖狂的叫嚣,荣石立马掏出了枪,抵在了望月舞雪的太阳穴上。

 

          “荣,荣会长?!你,你怎么会......回过来?”千算万算都没算到荣石竟然会过来,望月舞雪刚刚得意的嘴脸立马抛到了九霄云外,只得打着颤结结巴巴地问着。

 

          “怎么,我到哪里去还得向望月大佐汇报请求一下吗?竹木纯一都管不了这么多,你倒是管得多啊?!今天吃得太饱了吧?”拉过一边的太师椅坐下,荣石手里的枪倒是纹丝不动。

 

          “不,不是......我们哪,哪能管得了荣会长啊!”看见连竹木纯一都得让其三分的荣石生了气,望月舞雪赶紧腆着笑脸讨好着。

 

          “哼,对了,刚刚我听有人说,我们中国有句古话是‘有钱能使鬼推磨’,不错,话是这么说的,要不然这样吧,谁说的谁站出来,我一枪毙了你,然后给你们关东军赔偿几万黄金,行不行啊,也算是报销自己的祖国了?怎么样?”荣石眯了眯眼,一本正经地扫了一圈围在周围的日本人,又低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脚边的望月舞雪,“你说好不好啊?......望月大佐?”

 

          一听荣石这话,望月舞雪吓得又是一抖,心里同时又抱怨着,刚刚自己那么大声,荣石能听不见?一看明显就是装的,可自己能怎么办啊?!难道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连忙陪着笑:“荣会长这说的是什么话啊!有话......好,好好说嘛。”

 

          “我说的什么话你能听不懂?!少在这装模作样的,听懂了就站出来让我一枪毙了,听不懂就滚蛋!以后少来打扰人家做生意!”荣石懒得废话,收起了枪,踢了一脚望月舞雪,又看了看站在一边的井口,下了逐客令。

 

          “这......荣会长......”“这什么这!还不快走,等着吃枪子吗?!”好像有些看不顺荣石嚣张的样子,井口本想再说两句,就被望月舞雪拽出了梨园。

 

 

 

 

 

          而在一旁看着灰溜溜走了的一群日本人,许一霖却是一脸的惊讶,又不敢相信地看了看穿着西装,披着大衣,围着貂毛的荣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两天偶遇的善良的先生居然是在承德鼎鼎有名的荣大少爷荣石!稍稍冷静了一会儿,虽然刚刚被荣石强势的信息素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现在缓过神来,再次细细地观察着和前两天截然不同的荣石,许一霖心里五味杂陈,就好像刚刚燃起的小火苗顿时被冷水浇灭了似的。正想着,却听见荣石准备要走了,许一霖莫名地生出一股冲动,想追上荣石问问他还记不记得自己了,便不顾手头上的事情,连外套都没穿就追了出去。





————————————————————————————————



PS:事后——荣石:多谢望月大佐相助。

                    望月舞雪&井口:exo me ???(O_O)?



 


评论(7)
热度(65)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