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蔺靖】幽梦落花间

章十四














        日子还是照样过,只不过梅长苏和萧景琰开始行动了,先是设计让越贵妃降了位分,又给了太子不小的一击,现在,又轮到了谢玉。当年赤焰军一案和祁王谋逆一案,谢玉都有不小的“功劳”,现在谢玉又是宁国侯,大梁的柱石,位高权重。心机深重,老谋深算。表面上保持中立,实际上则是太子那一边的人。再说,这谢玉又是莅阳长公主的丈夫,萧景睿名义上的父亲,说实话,想要扳倒他,真是要小心行事,步步为营。


















        萧景琰也深知扳倒谢玉的难度,所以这几日通过密道来苏府也就频繁多了,和梅长苏那是两天一小聊,三天一大聊,就这样没过几天,蔺晨心里就不舒服了。其实蔺晨也不是那么不明事理的人,谢玉的心机有多重,扳倒他有多难,蔺晨心里再清楚不过了,这两天正在节骨眼儿上,每次梅长苏和萧景琰在讨论对策的时候,他在一旁听着,连一句话都和萧景琰说不上,就只能在萧景琰离开的时候打个招呼,别提有多郁闷了。有那么几次,蔺晨提出要送送萧景琰,梅长苏和萧景琰都没异议,可是每次正走着呢,还没说两句话,萧景琰身边的列战英动不动就一句“放肆!”,说的蔺晨心里那叫一个莫名其妙。送了那么几次以后,蔺晨再想送萧景琰,都被萧景琰婉言谢绝了,而且理由居然是——“景琰怕蔺先生和战英在路上又闹起来,吵到别人就不好了,景琰多谢蔺先生的好意。”什么叫又怕自己和列战英闹起来?!每次明明都是列战英挑起来的好吗?!这话说的好像自己有多顽劣一样。还有啊,什么叫“吵到别人就不好了”?!这密道里还有什么人啊?!唉......蔺晨真是有苦说不出。到后来,等萧景琰来的时候,蔺晨干脆就不出现了,不是在屋顶上躺着,就是去闹吉婶要粉子蛋吃。

















        就这样郁闷了几日,好事儿总算是来了。话说扳倒谢玉的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正好在至关重要的一环上取得了小小的成功,梅长苏和萧景琰心中都稍稍松了口气,眼下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儿了,萧景琰便有几日没有来苏府了。蔺晨心里是越发的郁闷了,既见不到萧景琰的脸,又听不到萧景琰的声音,这一天真是要多无聊就有多无聊了。而蔺晨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梅长苏可是看的清清楚楚,想起来在扳倒谢玉的计划里蔺晨也帮了不少忙,心里便有了主意。第二天一大早,看着窗外天气正好,估摸着蔺晨这会儿正在屋顶上发愣呢,梅长苏便像平日里一样唤来了飞流:“飞流,来,这里有一些东西,一会儿发烦你帮我跑一趟行吗?”





















      而屋顶上蔺晨正躺得好好的,突然听见屋里梅长苏吩咐飞流的声音,心里便起了疑:飞流这小子梅长苏看得比我都重要,一般都舍不得让他端个茶倒个水什么的,今天一大清早的就吩咐人家干活,这小没良心的心里又在捣什么鬼呢?不行,我得去看看。然而,蔺晨刚刚跳下屋顶,梅长苏和飞流的对话,就让蔺晨高兴得差一点儿摔个狗啃泥——“哪里?给谁?”飞流看起来有一点儿不解,“你就帮我送到靖王府,给靖王殿下吧。”梅长苏故意把声音提高了些。然后,还没等飞流回话——

















        “哎呀呀,长苏你看你真是的!这一大清早的就使唤飞流,人家估计还没睡醒呢!而且既然是给靖王殿下的东西,那肯定是要万分小心啊!还是我去吧,况且我都好几天没活动了,都快发霉了!你说是吧长苏?”蔺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出现在了梅长苏面前,满脸都是笑容。“......是吗?我怎么不觉得?飞流今天可是比你起得早啊。”梅长苏装作听不懂蔺晨话有所指,“......哎呦我的小祖宗啊!你再别装了,我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啊?”蔺晨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意思我真不知道啊。”梅长苏脸上写满了无辜。“......你总得看在我这两天都没闹出什么动静来的面子上让我去吧?”蔺晨耐心地劝道,“......飞流,你觉得呢?”梅长苏转而问起了飞流,而飞流看了看蔺晨,又看了看梅长苏,一脸茫然。“哎呀,你看啊小飞流,今天你让我去的话,以后我就不让你给我跳孔雀舞了,怎么样?”蔺晨看飞流有些犹豫立马好言好语地诱惑道,“......好吧。”飞流听了蔺晨的话,想了片刻,最后还是答应了。





















        “那我走了啊!”听了飞流的话,蔺晨立刻拿了梅长苏桌上的东西转身就准备往外走,“哎你等等!”梅长苏又叫住了蔺晨,“又怎么了?!”蔺晨有些不耐烦地问道,“你去人家府上注意着点儿,别当成在我这儿,听见了没?”梅长苏嘱咐道,“知道了知道了!走了啊!”蔺晨赶紧应和着,一溜烟儿便没了影,“唉......”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外,梅长苏有些好笑地叹了口气,“飞流,去给吉婶说一声,今天可以少准备一点儿晚饭了,蔺晨今晚应该不会回来了。”“真好。”飞流立马蹦蹦跳跳地走了。
















        满心欢喜地走在路上,蔺晨恨不得直接飞到靖王府门口,可惜,这里是金陵城,不是可以任自己无所欲为的琅琊山,只能忍一忍了。走着走着,蔺晨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向另一个方向走去。过了一会儿,蔺晨便站在了一家卖点心的店铺前,看着店铺还开着门,蔺晨不禁松了一口气。刚刚才想起来,自己这是第一次主动去找景琰,哪儿能两手空空的去呢?想来想去只能去买一点儿景琰最爱吃的榛子酥了,前两天特意来看了一眼,幸好,那家店还在,只不过是原来老板的儿子在照看了,由于自己小时候常来光顾,便与老板熟识了,现在自己稍微介绍两句,那老板的儿子便想起来了。就这样想着,蔺晨便朝老板打起了招呼:“老板别来无恙啊?”“哎呦!这不是蔺公子嘛!今天要来一点儿什么呢?”店铺老板看见蔺晨笑着问道,“老样子。”蔺晨点了点头,“知道了!还是来上十五块榛子酥,对吧?”老板了然般地笑道,手上立马装起了榛子酥,“老板真是好记性!”蔺晨微微一笑,“蔺公子今日怎么又想起来买榛子酥了?”老板一边装着榛子酥,一边问着蔺晨,“嗯......是家里夫人又开始好这口了。”蔺晨想了想解释道,“原来如此,好了蔺公子,给。”老板将包好的榛子酥递给了蔺晨,“多谢老板了。”蔺晨道谢着转身走了。




















        左手拿着梅长苏要给萧景琰的东西,右手拎着榛子酥,蔺晨很快就来到了靖王府门口,正准备腾出只手来敲敲门,就让门口的两个侍卫拦下了:“你是何人?报上名来。”“我是何人?你,你就给你们殿下说我是苏先生身边的人。”蔺晨给侍卫解释道,“苏先生?哪个苏先生?我们殿下可不认识什么苏先生!你赶紧走!我们这儿可不是客栈!”侍卫有些不耐烦地轰着蔺晨,这侍卫不是萧景琰身边的人,看来是不知道梅长苏的事,情有可原,可是这话还没说两句呢就轰人也太没礼数了吧?!蔺晨有些好笑,指着两个侍卫叫道:“嘿!你们这是什么人啊?!怎么都不问问你们殿下就要轰人啊?”“问我们殿下?为了你这种人,我犯得着吗?!”侍卫嘲笑道,“我这种人?我这种人怎么了?!我这种人......”“什么事?!这在靖王府门口吵吵闹闹地成何体统?!”蔺晨正反驳着,突然被人打断了,原来是列战英。“列将军。”两个侍卫一见列战英就立马换了一副嘴脸,乖乖的连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呦!原来是列将军啊。”蔺晨带着笑看着列战英,“......蔺先生?”列战英看着蔺晨,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收苏先生之托来送靖王殿下东西,没想到......”蔺晨抱怨道,“这......是我管教下属无方,蔺先生把东西给我吧。”列张英颔首道歉道,“那可不行!我千辛万苦地过来,列将军连杯茶都不让我喝一口?再说了,上次我就说了嘛,列将军可不能小看了我,所以说呢,说难听一点的,这靖王府,我是看在你们殿下的面子上才正正经经地走一次大门,下一次,我可就不知道怎么进靖王府了。”蔺晨嘴上说笑着,脸上却一丝笑容都没有。“......是我失礼了,多有得罪,还望蔺先生原谅。蔺先生请进。”听了蔺晨的话,列战英微微欠身道。“这还差不多嘛。”蔺晨笑了笑,大步走进了靖王府。




















        走在靖王府内,蔺晨心里不禁小小地感叹着:这靖王府虽然比苏府大了很多,但并没有想象中的华丽,只是种了些花花草草,还有一些梅花树,靠墙边则种了些竹子,看来是景琰的意思呢......跟着列战英朝里屋走着,很快就来到了萧景琰的书房外。“蔺先生请稍等,我这就去通报殿下。”列战英欠身道,“知道了,你去吧。”蔺晨点了点头,走进了萧景琰的书房。站在萧景琰的书房内,蔺晨感慨万分,离自己上一次站在这里时,转眼之间,已经有十年了。将手中的东西放在茶桌上,慢慢坐下,十年前萧景琰满脸泪水的样子仿佛就在眼前。拿出萧景琰送给自己的香囊,蔺晨心里无比的矛盾,到底要不要告诉萧景琰真相呢?如果告诉萧景琰的话,他又会不会信呢?如果不告诉萧景琰的话,又要等到何时呢?正想着,耳边便传来了萧景琰的声音:“蔺先生?”




















        “你来啦,景......殿下。”蔺晨下意识地将香囊收入袖中,转头冲萧景琰微微一笑。“听战英说,蔺先生是来送苏先生的东西的?”萧景琰来到蔺晨对面,坐下问道,“对,长苏的东西是这个,这边的这个是我的心意。”蔺晨微微一笑,“蔺先生不必如此多礼,下次如果再来的话就不必带东西了。”萧景琰客气道,“殿下还没看看是什么,怎么就知道我下次来不用再带了呢?”蔺晨打趣道,“......那景琰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萧景琰愣了愣,笑着应着,慢慢地打开了包装好的榛子酥,“这是......榛子酥?蔺先生怎么会知道景琰喜爱吃榛子酥啊?”意料之中,萧景琰一脸惊喜。而蔺晨则像上次一样,眼中含情脉脉,脸上一片温柔——









        “就像上次我对殿下说的,我待殿下一直......一如初心啊。”










—————————————————







        PS:第一次登门拜访,合鸟主想一想心里还有一些小激动呢✨😉




评论
热度(19)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