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玉子烧

楼诚大法好,入教保平安(๑•̀ㅂ•́)و✧
陪可爱的小狮子细❤水❤长❤流❤~
专写傻白甜八点档小言情~
微博:@Benny家的半只黑猫
活动范围: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

【蔺靖】幽梦落花间

章十三














        苏府和靖王府之间的密道修好有些时日了,但萧景琰一次都没有走过,并不是因为没有什么大事儿需要用,而是因为萧景琰怕自己再见到蔺晨的笑脸时会忍不住一剑斩了他。















        自从一气之下不告而别从苏府回来以后,萧景琰心中真是无比的矛盾。先不说和蔺晨的事了,光是自己和梅长苏一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就有失礼数。再说,这蔺晨冷不丁告诉自己就是当年戏弄过自己的那个人到底是何用意?他现在在梅长苏身边又是什么目的?而且,最让萧景琰好奇的是,蔺晨既认识梅长苏又认识林殊,那......梅长苏和林殊又是什么关系?但又转念一想,当日蔺晨那般戏弄自己,自己若是这么急着去见梅长苏,蔺晨还指不定闹出什么事儿呢!自己好歹是皇族,说好听点儿,就是有气度,可以忍;可是自己身边这几个随从要是见了蔺晨那副模样,那蔺晨指不定要死几回呢!



















        想归想,做归做,左思右想,犹豫不决了好几天以后,萧景琰还是咬了咬牙,硬着头皮走进了密道。萧景琰和列战英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密道内,看着萧景琰的脸色,列战英也不敢贸然询问,只得默默地跟着。两人就这样沉默地走了一会儿,便到了密道的另一端的门口,看着挂着的铜铃,萧景琰的手仿佛不听使唤似的,僵硬得一动也动不了,只得微微一转头朝列战英递了一个眼神,而列战英则二话不说上前摇了两下铜铃。听着铜铃清脆的响声,萧景琰心里却打起了鼓,眼睛一直看着脚下,头也越来越低。不一会儿,萧景琰便听到了一阵隐隐约约的脚步声,只好深吸一口气,望向前方的密道口,没想到——















        “呦?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美人儿啊……”来者不是别人,正是萧景琰心里想千刀万剐的蔺晨。看着蔺晨有些轻佻的笑容,萧景琰真是恨铁不成钢,刚想开口,没想到身边却想起了列战英有些恼怒的声音:“放肆!你是何人?!竟敢侮辱靖王殿下?!”说着手中的剑便已出鞘,直指蔺晨的喉咙。而蔺晨还是一脸的玩味,仿佛指着自己的不是锋利的剑刃,而是一根弱不禁风的草芥。“我是何人?列将军真是糊涂,我只是你们苏先生身边的一个大夫,不是什么重要之人,再说,我好心好意给你们来开门,殿下都还没向我问罪呢,列将军却二话不说一上来就拿剑指着我,是不是有些太不知礼数了?”蔺晨游刃有余地答道,虽然嘴上一直同列战英说话,但眼睛却一直含着笑意地望着萧景琰。听了蔺晨的话,列战英还是不放心,转头将信将疑地看着萧景琰,看着列战英的表情,蔺晨心里真是有些无可奈何:景琰身边的这些人啊,真是不知道变通的……只好将口气稍微严肃了些:“列将军,若你的剑还收不回去的话,我可就不只是你们苏先生身边的一个大夫了。”“……战英,蔺先生是苏先生身边的人,不必担心。”感受着周遭有些尴尬的气氛,萧景琰赶紧对列战英点了点头。















       
        有了萧景琰的示意,列战英立马收起了剑,向蔺晨微微欠身:“原来是蔺先生,战英刚刚多有得罪,还望先生原谅。”看着列战英同刚才截然不同的表现,蔺晨也见好就收,侧着身子,做了个“请”的姿势:“列将军说笑了,小事儿一桩,有什么原不原谅的。这密道还是有些凉,殿下小心身子,还是先进来吧。”“多谢蔺先生了。”萧景琰点了点头,和列战英走出了密道。“哪里哪里,殿下和我之间,哪儿还用得着说谢啊。两位这边坐。”蔺晨轻笑着打趣道,将萧景琰引到茶桌前坐下,又为萧景琰倒了一茶杯的水,还不忘嘱咐一句:“殿下放心,这可是刚刚才烧开的水,暖暖身子最好了。”“……有劳蔺先生了。”萧景琰颔首,端起微微有些烫的茶杯,小小地喝了几口,又望向对面似笑非笑的蔺晨:“怎么不见苏先生?”“长苏啊……他不知道在哪儿忙着呢,应该一会儿就会来了吧,殿下不必着急,何况……殿下也应该有些话想问我吧?”蔺晨端起茶杯咂了一口,“……先生真是深藏不露,战英,你先出去。”听了蔺晨的话,萧景琰一怔,又转头吩咐着列战英,而听了萧景琰和蔺晨的对话,列战英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出去在门口守着。

















        “殿下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蔺晨依旧是笑着望着萧景琰,“那……敢问蔺先生到底是何人?”萧景琰有些紧张地抛出了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殿下这不是明知故问吗?”蔺晨一副“这不是明摆着”的模样,“我是想知道,蔺先生的名讳。”萧景琰又补充了一句,“名讳?那我就告诉殿下,我姓蔺名晨,殿下还有什么要问的吗?”蔺晨泰然自若道,“那……你又是何时认识的苏先生?”萧景琰继续问着,“嗯……我想想啊,应该是当年和殿下初次相遇之后不久吧……”蔺晨故意提到当年和萧景琰“初遇”的事,果不其然,萧景琰微微皱了一下眉。“那……那……那苏先生和……和小殊又是……什么关系?”萧景琰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问出了困扰自己好些日子的问题,“长苏和林殊是什么关系?嗯……这样说吧,他们两个的关系就像我和殿下的关系一样。就像我是林殊介绍给殿下认识的,而林殊呢,就是我介绍给长苏认识的。只不过,长苏和林殊跟我和殿下有一点不一样。”蔺晨解释着却又有些欲言又止,“哪里不一样?”萧景琰有些好奇,“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林殊和长苏的关系非常要好,而我和殿下的关系却不怎么融洽。”蔺晨无奈似的笑了笑。















       “……这都过了快十年了,蔺先生还没有任何改变,还是那么的……潇洒,恐怕我与先生的关系也不会改变了。”萧景琰没想到蔺晨说的竟是这个问题,愣了一下之后,才慢慢回答道。“殿下这话可真是说笑了。”蔺晨反驳道,“为何?”萧景琰挑了挑眉,“因为物是人非,风景依旧,但伊人已不在,我待殿下一如初心,可殿下待我却不同于往日了。”蔺晨感慨道,而这话却让萧景琰一头雾水:“我虽十年前与先生有过一面之缘,但这十年里却从未与先生联系过,何来‘往日’一说呢?”“……算了,殿下就当我是说笑吧。”蔺晨笑了笑,又看了看门外,“长苏来了,我就不打扰了。”说罢,便起身开了门,果然,梅长苏已在门外。
















        “进去吧。”蔺晨向梅长苏点了点头,“……谈好了?”梅长苏关心道,“……嗯。”蔺晨微微颔首,与梅长苏擦肩而过,一转眼便不见了踪影。站在一片竹林之中,蔺晨拿出贴身的香囊,细细地看着上面绣着的竹叶——这正是十七年前萧景琰送自己的香囊。默默地站了许久,蔺晨才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景琰啊……你可真是个小笨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








        PS:合鸟主心里苦,但合鸟主不说😂💦







评论
热度(18)
© α玉子烧 | Powered by LOFTER